紫蘇扦插法--成長記事簿 既紫蘇--成長記事簿 之後....我決定重新扦插紫蘇....延續它的生命....扦插方法1---<<直插>>找最健康又比較粗的枝葉來做扦插....枝幹上要帶有小新葉.....扦插完後...一次將水灌滿為止.....先放置於陰涼處4~5天....讓它們熟悉一下新環境.....5月8日.....扦插的紫蘇們....葉片已經有長大的跡象.....雖然只有3~4株有感覺在成長而已......其他的似乎沒動靜.....但對我來說.....有活著就是有希望.....我一定會加油的~^.^~.....扦插方法當鋪2---<<斜插>>5月21日......我又將紫蘇重新扦插......知道我這麼做的原因嗎....嘿嘿......這段時間裡.....我觀察新長出來的葉子.....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......所以我才決定重新扦插......希望跟我所想的邏輯是一樣的....期待囉......呵呵.....6月20日....經過一個月的時間....扦插的紫蘇長大囉........不過現在只剩下唯一的1株......其他的都陣亡了.......而這1株有長出3分歧枝葉......要不然真的顯得空蕩蕩的.....6月30日....3分歧枝葉都已經慢慢的各自長小型辦公室大......但由於是由一主枝分別長出了3小株......所以感覺總是特別擠......這也是當初我發現的趣事....分歧枝葉會各自往上成長....比起直插....斜插反而比較好看且又茂盛呢...7月10日....移植後唯一存活下來的1株紫蘇....看起來還算成長的很順利.....若是真的能撐到秋天.....我就可以看見它所開出來的花囉.....7月23日....扦插的紫蘇現在已經很安定.....差不多也有30公分左右.....算是扦插成功了....9月15日.....沒想到這颱風一來.......濕冷的天氣....使得紫蘇越長越高租房子.....越長越多....這幾天都沒好好注意它......發現它的時候還嚇了一跳呢......秋天......是紫蘇開花的季節.......相信再過不久.....它就要開花囉......10月5日~11月5日....因為秋天正是紫蘇開花的季節.....所以這一陣子我常常會注意.......果然真被我等到了.......紫蘇最頂端長出了一點點綠色的東東ㄝ<<如左邊中間左方照片>>.......我猜這應該就是紫蘇要開花前的模樣了....呵呵.....別以為它會長的很快....從我發現長出綠色的東西來....到期待每一節都長出綠裝潢色的花苞<<如右邊照片>>....前前後後總共等待了一個月.....它真的長的很慢..... 在這期間....10月9日的時候....還突然發生了其中二分歧枝葉的紫蘇突然枯萎死亡.....害我擔心不已....幸好....唯一剩下的1株....活的非常健康.....11月6日....沒想到過了一天後.....下午再看見它時.....居然冒出一點一點的花色來囉......開心開心......11月9日....這幾天連續下著雨.....紫蘇卻選在這種天氣下開花了......但....由於沒有陽光....亦或是被雨水打落.....紫蘇的花頻酒店工作頻落花....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它結籽.....11月12~13日....每一節的紫蘇花苞....都開滿了許多的小粉紫色花....紫蘇花雖然小...但依然覺得它既可愛也漂亮....尤其當越來越多花苞同時綻放時....最顯得燦爛......而且你一定不知道.....它的花充滿著香味呢...我很喜歡它散發出來的味道....至於花期...我倒是沒多加注意....畢竟實在是太多了.....但我猜想....從開花到花朵掉落....起碼應該也有7天唷....11月22日....當初我本想放任紫蘇花隨意的散播種子......畢竟.....紫蘇花借貸苞實在是太小嚕....就如米粒之大小而以.....那時後我光用想像的....都覺得若是想收集它的種子.....應該很困難吧!?....但並非如此呢.....來看看它的花苞......紫蘇花掉落後....當你再次摸摸它的時候.....身邊還不時傳來它的香味.....原本軟軟的花苞卻一天一天慢慢的比以往還要更堅硬.....花苞的顏色也從原本的深綠色轉變為越來越翠綠的顏色....更方便的是.....你也可以從紫蘇花苞的正前方向往裡頭瞧呢.....你就能看見它的小種子呢....呵呵.....感覺真的很好玩~~!!!這時候所商務中心看見的紫蘇種子((未...未成熟....白色或是米白色的....11月25日.....過了3天後....紫蘇的種子從當初的白(米)色慢慢的轉變為黑灰(灰)色.....因為它的洞口實在是太渺小了....沒辦法得知它確切的顏色....每天用肉眼往裡頭探去....只能用相近的顏色來判定...現在也不知道何時才能採收種子.....用手輕輕的觸碰著花苞....種子依然沒任何動靜....我想...時機應該未成熟吧!?.....12月6日.....紫蘇的種子從當初原本的白(米白)色轉變成黑色.....11月22日~12月6日....需要長達差不多2酒店打工個禮拜的時間....但我還是沒有將花苞給折下來.....我記得愛美麗有說過....紫蘇的種子會隨風而散播.....所以.....我現在都只用手指頭去``彈``它....若種子們有搖搖欲墜的感覺......我想到那時候.....應該才是採收種子的最佳時機.....12月8日.....呵呵.....紫蘇的種子被我彈的快掉出來嚕.....可是我還是不敢硬拔.....到時後種子沒成熟不是更怨嘆.....最近風很大.....好擔心種子會因為這樣就浪費了....我可是好不容易走到這的ㄝ.....12月11~12日......我終於將奈不住性子的我信用貸款忍到了今天.....其中一部分紫蘇的花苞....已經慢慢的呈現枯萎現象....而種子們也已經蠢蠢欲動的想隨風散撥.....當然....這時候已經是採收種子的時刻了....12月11~12日......本想用手指輕輕彈動花苞....讓種子掉落於袋子中.....沒想到一彈....種子飛的可遙遠了....所以我乾脆將花苞一個一個用剪刀剪下來.....花苞再掉落於袋子上...種子也隨之的滾了出來....呵呵.....而一個小小花苞裡.....卻藏了4顆黑色小種子呢....我只先收成了4分之一的花苞....看來這次我有大收成嚕....融資我成功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g82wgtj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